当前位置:

永州市教育局发布寒假安排通知 2月3日放假3月5日正式上课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李青 编辑:陈纲 2018-01-25 13: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提前考试排查隐患应对寒潮 永州市教育局出“实招”

  红网时刻永州1月25日讯(记者 王永红 通讯员 李青)永州市各中小学校于2018年2月3日起统一放寒假。2017学年第二学期定于2018年3月3日、4日(农历正月十六、十七)报到,3月5日(正月十八)正式上课,各幼儿园参照执行。1月22日,永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全市中小学寒假工作的通知》,公布寒假放假时间、下学期报名时间,并对假期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指出,各地各校不得擅自变更寒假时间,如遇冰冻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各地可随机调整并报市教育局备案。各县区(管理区)教育局和局直属各学校要将放假安排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备案。

  通知强调,要科学安排师生假期学习生活,切实减轻学生负担。要合理布置学生假期作业,严格控制作业数量和难度,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合理布置学生假期作业,提倡布置形式多样的活动性、体验性和探究性作业。引导家长懂得科学的教育方法,尊重孩子的健康情趣,避免在假期让子女盲目参加各种培训补习班,进一步减轻学生的负担。

  严禁学校在寒假期间组织任何形式的补课或出租、出借场地给社会培训机构、个人举办复习班、辅导班,严禁在职公办教师参加由社会培训机构或家长组织的补课活动,严禁诱导、强制学生到社会培训机构参加补课、培训,对违反规定,有偿家教家养、在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等行为,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案件予以曝光。

  此外,通知还对各县区(管理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职业学校、幼儿园的期末安排、安全工作、假期生活安排、教师培训和开学准备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李青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5/874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