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厅长通道】省残联肖红林:要让更多残疾人有尊严地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陈彦兵 编辑:向宏鑫 2018-01-25 12: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官员离麦克风越近,离民意也就越近,离民意越近,离使命也就越近。1月22日,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1月24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本次两会,是在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召开的大会,意义十分重大。红网时刻新闻推出“厅长通道”栏目,通过各厅局一把手的声音,坚定社会信心,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

湖南省人大代表、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表示,希望更多的残疾人能够有尊严的就业。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王诗颖 陈彦兵)“报告从头到尾都充满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了对民生工作的关注和关心。”参加完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后,湖南省人大代表、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非常鼓舞人心,特别是很多地方都提到了残疾人的帮扶问题,“也让我产生了很多的思考。”

  肖红林告诉记者,目前湖南省建档立卡的残疾人是33万,到2017年以前,已经脱贫了近10万,待脱贫的还有23万,在脱贫的过程中,省残联始终将残疾人的脱贫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头等大事。但实际上,残疾人的脱贫是难中之难,艰中之艰。

  肖红林表示,省残联作为党委政府管理残疾人的部门,近年来省残联一方面将残疾人的扶贫作为各领域各方面的重点,“我们所有的工作,都要求围绕残疾人的扶贫来开展,比如无障碍家庭改造等活动,都是经过详细的调查后选出的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的残疾人进行帮扶。”

  另一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的特点,省残联已经连续4年开展省市县残联系统“连千村帮万户”的帮扶活动。“每年都有140个村,7000到8000名残疾人获益。通过这个项目,帮助真正贫困的残疾人得到了真正的脱贫。”

  肖红林说,多年来,残疾人的帮扶方面还存在着很多的短板,“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就业和康复这两个方面。”通过实现残疾人就业、创业,可以实现残疾人脱贫。省残联一直按照残疾人保障法和湖南省实施办法,有比例的安排残疾人就业,这也是2020年之前省残联的工作重点,要实现残疾人有尊严的就业,实现残疾人按比例在党政机关就业。

  康复救助方面,省残联在今年的工作当中,把贫困地区残疾人的康复作为工作的重点,特别是儿童康复这块。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过“3000名脑瘫儿童的康复”。“实际上多年来省残联一直将残疾儿童的康复作为工作的重点,但始终觉得还不够。包括康复能力和资金方面,都是我们的短板,我们希望实现全覆盖的残疾儿童康复。”为推进残疾儿童的帮扶行动,肖红林表示,省残联近期推出“残疾儿童康复行动计划”,重点就是要帮助残疾儿童。“这既是我们的短板也是我们目前的工作重点。”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陈彦兵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5/874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