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三国吴简 成为“文献遗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李丽 2018-01-25 13: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24日讯 今日,记者从长沙简牍博物馆获悉,长沙简牍博物馆所藏“长沙走马楼三国吴简”入选第一批《湖南省档案文献遗产名录》。

  长沙简牍博物馆副馆长毛志平表示:“入选《湖南省档案文献遗产名录》既是荣誉更是责任。长沙简牍博物馆将进一步加强对馆藏简牍的保护管理,科学规划简牍整理保护方案,积极开展简牍展示宣传活动,切实做好简牍档案文献的开发利用,为简牍这一珍贵历史文化遗产的传承做出更大贡献,争取下一步入选国家级档案文献遗产名录。”

  1996年,长沙市中心的一处建筑工地出土了10万余枚三国孙吴纪年简牍,超过此前全中国已发现简牍之总和,震惊了整个考古界。这一重大考古发现被评为1996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与 “二十世纪百项考古发现”之一。走马楼三国吴简是目前研究三国史尤其是孙吴历史最重要的出土文献。

  ■记者 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