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健康扶贫义诊温暖贫困瑶胞

来源:红网 作者:许红亮 雷燕 编辑:唐韵 2018-01-25 14:1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通讯员 许红亮 雷燕)连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中心卫生院5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服务队,克服刺骨的冰雪天气和山高路陡、道路凹凸不平的困难,携带诊疗仪器,徒步深入贫困村务江冲村走访调查摸底,并在该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活动中,医疗服务队在务江冲村活动中心设立集中服务点,除了逐户核实补录外出务工返乡回村过年的男女婚育状况、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外,还主动上门为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慢性病人进行体检和发放药品,对贫困人口患病情况和大病集中救治信息进行核准更新、家庭医生签约个性化服务。同时,现场宣讲健康教育知识,免费发放冬春季节预防流感等健康扶贫手册1055份,中成药品板蓝根颗粒239袋。

  为打通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今年春节期间,江华县卫计部门还将在全县范围开展为期2个月的“把健康带回家”专项活动,重点围绕贫困户、留守老人和儿童、困难家庭流动人口开展慰问帮扶和义诊,有力推动健康扶贫政策精准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许红亮 雷燕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5/874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