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男子跨县抓鸟被刑拘 “树麻雀”原来是保护动物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仁 钟勇 编辑:陈纲 2018-01-25 16:0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通讯员 罗志仁 钟勇)1月19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一男子因涉非法狩猎国家二类保护动物树麻雀,被江永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据办案民警侦查得知,1月19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某村村民王某海,私自携带捕鸟工具,到江永县松柏瑶族乡大同村的农田里非法捕获野生树麻雀71只,在返回江华的路途中被正在巡逻的松柏乡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并将王某海及所捕麻雀(已死)移交给江永县森林公安局允山派出所。经林业专家鉴定:王某海所猎捕野生动物为树麻雀,属雀科,麻雀属的小型鸟类,属于国家二类保护动物。在事实和铁证面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海对自己的非法狩猎行为供认不讳。当天下午,江永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对王某海进行刑事拘留,并对所捕野生动物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仁 钟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5/874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