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仙姑故里年味浓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潘爱民 编辑:康晓乔 2018-01-25 17: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写春联。

  红网时刻永州1月25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单建华 摄影 潘爱民)1月24日,湖南永州零陵区富家桥镇何仙姑村“飘出”一阵浓浓的年味儿。由零陵区扶贫办和区文联组织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村民义务书写春联。短短一上午时间,书法家们就题写了300余副春联。村民们拿着自己心仪的春联,一个个乐开了花。

  托党恩乐迁新居,感良策喜脱贫困。“今年的春联不用买了。你看这字多漂亮,这样的春联贴在门上感觉更有意义。”已经脱贫的刘先老人手拿对联说,手写的对联更有年味。

  在现场,书法家们书写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反映家乡发展和群众幸福美好生活的春联。书法家们还充分满足村民需求,提供“量身定做”,现场编纂适合的“藏头联”“嵌名联”等。此外,现场还发放500多张年画,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活力。

  零陵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刘劲明到现场后笔就一直没放下,他说:“看着他们高兴,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送春联,既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又拉近了我们与群众的距离,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把文联的关怀和祝福送到群众的心坎里,让书法艺术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

  此次活动是零陵区文联组织书法家们在春节来临之际,深入人员集中地点开展“欢乐一家人”春节义务送春联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组织上百位书法家,送上万余副春联和年画。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潘爱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5/874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