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禾库供电所全员坚守阵地战冰雪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陈纲 2018-01-25 15:3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1月25日上午9时50分,湖南省凤凰县禾库供电所负责人带队巡查,在禾库镇平原路段发现结冰的大树倒压着高压线,立即开展抢修。11时20分,供电险情得到消除。“堎缄堎莂樇,杏酷觏栋雅汝(苗语,意为冒着冰雨抢修,辛苦但效率高)!”看到抢修的村民连连拍手称赞。

  1月24日夜间,凤凰县高寒山区腊尔山台地(包括腊尔山镇、两林乡、禾库镇三个乡镇)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冰冻情况。面对新的一轮强雨雪冰冻天气,为确保山区人民群众的用电安全和保障,禾库供电所提前精心部署,成立由所长为组长,全体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坚守阵地,战冰雪保供电。

  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面对紧急情况迅速应对。结合天气及供电设施实际,认真分析冰冻雨雪对电网的破坏性,积极做好应对措施方案,并将较高地段的供电设施分解至各班组,明确责任人,要求克服一切困难,实地开展线路设备巡检工作,从源头上把控线路设备运行状况,确保在获知故障信息后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同时,尽力做好后勤保障,提前准备了抢修专用物资。

  为全面掌握腊尔山整个区域的供电情况,便于更好开展保供电工作,禾库供电所将冰雪期间的用电常识、注意事项,以及供电所的值班电话、抢修工作人员的手机号码一并通过短信、QQ、微信等方式发出去,这一举措让腊尔山人民倍感温馨,广大干部群众纷纷叫好并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5/874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