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召开未检工作汇报会

来源:红网 作者:田信 罗倩妮 编辑:王津 2018-01-25 20: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月25日讯(通讯员 田信 罗倩妮)1月23日,为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召开未检工作汇报会,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和团市委、司法局、民政局、法援中心等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该院未检办案工作区,心理辅导室、阅览室、法制教育室等专业区域设置为未成年人心理疏导提供了一流的硬件设施,受到了各代表的一众好评。

  在参观完未检科办案区后,该院从办案情况、特殊制度适用、专业化建设、机制创新、犯罪预防等方面,将2017年以来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如何凝聚社会力量,更全面、更准确、更充分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与各代表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司法局代表表示,天元区检察院的未检工作值得学习借鉴,特别是将法治教育板块纳入到普法教育体系中的做法,让人不住点赞。“司法局愿意与检察机关共同发力,联合开展法制教育活动和推进帮教工作。”

  区政协委员对未成年人犯罪深有感触。“未成年人教育是社会的重要问题,目前情况让人担忧,教育有待改进。”区政协委员表示,天元区检察院的未检工作成果斐然,希望该院能够再接再厉,不仅要做到“法治进校园”,还要做到辖区内“法治进校园”全覆盖。

  2017年以来,该院认真执行对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方针,以未成年人案件办理为主线,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未成年人权益维护和犯罪预防为工作着力点,不断探索创新,成立了全省检察系统第一家“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依托专业的心理服务机构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辅导和矫治,建立了“心理辅导、公益服务、法制教育、成长规划”四位一体的帮教模式。同时,该院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整合社会资源,夯实队伍建设,创新推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登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田信 罗倩妮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5/874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