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园里社区:学习贯彻十九大 情暖社区送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陈秀 刘怡斌 编辑:刘威成 2018-01-25 21: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书画名家们走进公园里社区,给居民写“福”字、送春联。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通讯员 陈秀 记者 刘怡斌)1月25日,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公园里社区联合万科里金域国际共同举办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 情暖社区送祝福”的书画名家送春联活动。

  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彭志远、副主席王俊隆,艺术家曾自明、罗来朝、张珍华、李晖、刘智章,公园里社区书法家王家梁、周祖文等老师走进公园里社区,给居民写“福”字、送春联。

  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家庭,营造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善向美的道德风尚传播到基层,把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同时,长沙市公园里社区悦笔丹青书法家协会和悦缘太极协会正式成立。协会成立后,立即有一位老大爷询问是否有二胡协会,想通过加入协会来丰富业余生活。

  活动现场,悦缘太极协会成员表演了太极拳二十四式和健身气功。“我们协会旨在加强体育锻炼,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加强居民之间情感交流。”该协会创始人陈美英说。

  “春至红梅香万树,岁更爆竹响千门”“国泰民安兴共庆,家睦人寿喜同欢”“瑞雪翩翩丰收景,犬蹄朵朵报春花”……书画名家们戴着红围巾,挥毫洒墨为居民送福到家。

  公园里社区筹建于2016年11月17日,关注居民精神需求,组建社区文化社团。截至目前,社区成立了广场舞队、太极队、篮球队、足球队等6支队伍,其中篮球队在街道主办的“2017迎国庆、弘家风、淳民风、正社风《新风杯》首届篮球赛”中勇夺亚军。同时,社区以文化为切入点,依托各类传统节日,开展新春庙会、“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等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共14次。

  该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娜表示,公园里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关注居住者的生活品质、“宜居宜人”为依托,建立邻里之间亲密、和谐美好的生活方式,促进人与人之间友好的生活关系,全力打造温馨宜居的生态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秀 刘怡斌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5/874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