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委员罗双全: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张必闻 编辑:何冰 2018-01-26 15:1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委员罗双全。

  专题:建功新时代——2018年湖南省两会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杨斌 摄影 张必闻)湖南是科技创新成果产出大省,2016年获国家级科技成果奖励数居全国第7位,但科技成果转化率仍处于较低水平,“十二五”期间全省高校、科研院所有效发明专利平均转化率仅为10%。

  1月25日,省政协委员罗双全作大会发言时表示,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科研成果与企业实际需求脱节;二是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尚未理顺;三是科技研发投入严重不足;四是科技成果转化渠道不畅。

  为此,罗双全建议:一、改革评估机制,促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研目标与企业需求对接;二、改革激励机制,调动高校、科研院所推进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三、强化人、财补位,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力度;四、夯实共享平台,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

  她认为,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社会机构共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人才,实行资质培训和资质认证;将高层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纳入省121人才工程、长株潭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等人才培养(支持)计划。同时,加大财政资金支持。设立省级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综合运用股权投资、信贷风险补偿、保费补贴、绩效奖励等多种投入方式,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效应,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建议省政府发放“创新券”,支持企业购买科技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张必闻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6/874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