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以务实作风过硬举措 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李丽 2018-01-26 09:27:53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以务实作风过硬举措 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日报1月25日讯(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务实作风、过硬举措,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通报了去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去年,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且呈现逐步向好态势。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全省上下采取坚决有力、断然有效措施,狠抓责任与工作落实,狠抓重点行业和领域,全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实现了“三下降一绝不”目标,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达哲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认真向成绩优秀的兄弟省份学习借鉴,对各领域安全隐患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许达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安全生产的论述检查改进工作,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切实把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落到实处,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要狠抓监管执法,着力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建立横向到企业、纵向到市县乡的隐患排查联动机制;持续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紧盯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高危企业以及职业病危害严重企业,做到应退尽退、应关尽关;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重拳出击、铁腕打击,依法严惩非法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形成震慑。要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提升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全面提高执法水平,加强基层能力建设,抓好相关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要落实从严从实要求,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到位。落实“三个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综合运用巡查督查、考核考察、激励惩戒等措施,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许达哲强调,正值岁末年关,两会正在召开,又将面临连续低温雨雪天气,必须全力以赴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两会营造良好环境,让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