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交警执法直播礼让斑马线:市民不收奖励 称本应如此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许晋壁 编辑:杨滋 2018-01-26 09: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交警执法直播礼让斑马线。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 许晋壁)斑马线前,你是急速抢行还是停车礼让?你是一拥而上还是有序通行?为提升广大市民礼让斑马线的文明出行意识,1月24日,靖州县交警大队在渠阳中路步步高门口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视频直播活动,通过直播对礼让斑马线进行现场宣传引导。

  本次的直播活动,由两位警官担任主持,用平易近人的语言与广大市民朋友进行了互动交流。整个直播过程以礼让斑马线为主题,对为什么要礼让斑马线、如何礼让斑马线、不礼让斑马线如何进行处罚等进行了介绍。

  记者在现场发现,通过此路段的车辆在行驶途中,驾驶员行经斑马线时,都会踩刹车减速,提前做好礼让行人的准备,在等待行人顺利通过斑马线后,才重新启动发车。

  市民刘永风将车缓缓停在了斑马线前,她说斑马线礼让行人对自己对他人都有好处。她还说起了一件感人的事——有一次她在斑马线上礼让了一个小朋友,这个小朋友给她深深地鞠了个躬,甜甜地说了句“谢谢阿姨”。

  在活动开展期间,奖励“礼让好司机”20余名,每人奖励价值50元加油卡一张,但有一位礼让司机执意不收取奖品,他表示礼让斑马线是司机的基本义务,平时也经常看见交警在雨中执勤,让大家出行时有安全感。

  在持续30分钟的直播中,广大网友热切关注,直播观看达3000余人,点赞千余次。

  礼让斑马线不仅是对生命的尊重,折射的更是市民的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礼让行人就是礼让自己,礼让行人就是礼让你的亲人。每个人都让一让,就可以让出一份安全、让出一份文明、让出一份和谐、让出一份幸福。希望斑马线上的礼让行为越来越多,让斑马线真正成为文明线、安全线。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许晋壁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6/874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