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土教材《天下南岳》印发 在孩子心里种下乡情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文兰 龙岳云 编辑:康晓乔 2018-01-26 11: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课堂上认真品读《天下南岳》。

教材主题鲜明,结构简洁,内容丰富。

乡土教材《天下南岳》印发,在孩子心里种下乡情种子。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文丽贵 文兰 龙岳云)近日,由湖南衡阳市南岳区委宣传部牵头编写的《天下南岳》乡土教材印发,该教材主题鲜明,结构简洁,内容丰富,现已发放到全区各中小学生手中。

  教材将南岳秀美的自然景观、厚重的人文历史、遵纪守法、文明待人等章节凝练在6.7万字中。通过把南岳红色历史写成一个个有意义、有意思的故事编写进教材,让孩子们记住与家乡有关的熠熠生辉的历史人物;把南岳景观景点串起来,形成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画卷,让孩子们领略家乡的湖光山色;把南岳近年旅游发展成果数出来,形成一张张激动人心的蓝图,让孩子们了解家乡发展的几度变迁。

  《天下南岳》教材的编写与南岳区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所倡导的“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皆为旅游景点”交相呼应,具有重要的教育、生活与发展深度融合的意义。

  “愿这本图文并茂的教材,让我们的孩子们插上翅膀,穿越时空,去了解南岳悠久的历史和绚烂的文化。”南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南岳地方文化读本编委会主任曹时桂说。

  今后,南岳区还将乡土文化作为一门课程,进学校进课堂,让孩子们用家乡文化充实自己,在家乡文化的滋养下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文兰 龙岳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6/874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