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春运长沙旅客发送量将达1708万人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陈东风 编辑:向宏鑫 2018-01-26 10: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多管齐下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春运全市旅客发送量将达1708万人次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陈东风)昨日,长沙市召开2018年春运工作会议。今年春运期间,全市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708万人次,同比增长2.8%。随着长沙公、铁、水、空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形成,今年春运客运结构将发生明显变化,乘高铁、飞机出行的市民将增多,预计高铁、民航客流同比增长均超过10%。副市长李晓宏出席会议。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目前,长沙已安排道路运输客运车3550辆、节前普速列车211列、节后普速列车222列、高铁列车234对、运输航班2.1万架次,全力保障春运畅通。同时,建立信息共享、措施联动、预案对接的春运交通运输协调保障机制,统筹安排运力资源,多管齐下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李晓宏要求,今年春运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个春运,各部门要树立民本意识、全局意识、忧患意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春运各项工作中去,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满意。长沙是全省春运的主战场,各区县(市)及相关部门、企业要站在讲政治、促发展、保民生的高度,切实做好运力调配、道路畅通、安全出行、物资供应等保障工作。春运工作任务艰巨,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履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强统筹组织、及时宣传引导、贴心服务旅客、细致排查隐患、完善应急措施,圆满完成今年春运工作任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陈东风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