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年坚持为网友答疑解惑 “交宣哥”成红网论坛网红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马丽红 2018-01-26 13: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交宣哥”在论坛告别帖文的截图,点击火爆。

  论坛热帖:感怀过去,感谢网友,感恩论坛丨再见,朋友们!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何颖)“有事请找交宣哥”。这句话在红网城市论坛益阳版很火。1月25日,红网账号名为“市交警宣教科”的“交宣哥”在论坛发帖,向网友说明自己由于工作原因将告别“交宣哥”这个帐号的维护,引来大家对他的怀念和感激。短短一天,告别帖文的点击量近4.5万。

  “交宣哥”是红网论坛的网红。点开红网论坛益阳版,“有请交宣哥”的帖子比比皆是。有事找“交宣哥”、不明白了找“交宣哥”、对交警部门的处理意见不服气了找“交宣哥”,这些都成了网友们的习惯动作,也成了红网论坛网友与益阳交警部门联系的桥梁。

  网友“年薪一万多”是“交宣哥”的铁杆粉丝。“我为什么会成为他的粉丝?有网民拍照上传红网,益阳一警车疑似违章停车、查处违章。人家是在执行公务,实话说,这种事天天都有发生。交宣哥读帖后,以最快速度查明情况:执行公务属实,违章停车不妥。他回帖公布处理结果,当事警员扣三分,罚二百,第一时间公示罚款单和扣分纪录照片。我很满意,敬意油然而生。面对这样的交警,能不满意吗?”

  从普通的认证用户到网红帐号,“交宣哥”一直是帐号后神秘人士。他的真实身份大家一直很好奇。网友“芷萱”觉得“应该是个年轻满哥……”。

  1月25日下午,记者揭开网红帐号的神秘面纱。谭华,45岁,从警27年,他就是“交宣哥”。

  “被网友称做‘交宣哥’是2014年10月,网友‘洢水河边’跟帖问候我的时候称呼了一句‘交宣哥’,从此这个称呼就代替了我在红网论坛的注册帐号‘市交警宣教科’,也是从那时起,我觉得自己真正被网友接纳了。”说到自己网红称呼的由来,谭华满是感激。“2015年初的时候,论坛的帖子开始直接对‘交宣哥’提问发帖了,这个时候我深切地感受到大家渐渐地把‘交宣哥’视为可以有话直说的人了,这种被接纳、被信任的感觉是在其他场合很难体会到的。说实话,真好!”

  成为“交宣哥”这几年,谭华认为“投诉主要集中在路面执法、事故处理和交通设施等方面,但从我了解和处理的情况来看,这些投诉绝大部分是由于对交警工作的流程和相关法律规定不甚了解所致,并非是民警存在不作为或乱作为的现象。当然,还是有少数帖子反映的情况确实是我们的工作存在瑕疵或不足,极个别是有一定问题的,但我们的态度从来就是不护短,该怎么办就怎么办,没有例外!”

  “我的工作就是为网友解疑答惑、受理投诉、解决问题。在红网论坛,与网友的良性互动极大提高了益阳交警在网民心中的公信力和公众形象,大家从观望、怀疑到接触、认同再到信赖、赞扬。”为什么坚持在论坛与网友互动,作为一位老网民,谭华有自己的理解,“红网论坛是百姓的论坛,只要能听到老百姓对交通管理方面的最真实的声音,这个地方就值得我们留下来,好好倾听,用心解答。我认为,这就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

  像“交宣哥”这样的网红帐号,在红网论坛是个例么?“当然不是”。网友“俺还没吃饱”在论坛回帖:“长沙有交警号手,岳阳有华网中心,衡阳有衡阳市住建局,益阳有市交警宣教科,点赞。”

  据红网论坛负责人介绍,目前活跃在红网论坛的政务帐号有八百余个,每天来自官方的回复就有数十条,他们解决民生问题,在线回复网友疑问,营造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6/874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