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建长沙首家“社区书院” 免费向群众开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向宏鑫 2018-01-26 10:15:56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福区建长沙首家“社区书院”,免费向群众开放

  到“红韵”书院听长沙故事

昨日,湘春路社区“红韵”书院揭牌,来自辖区单位的员工在交流手工花制作知识。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贺文兵)昨日,开福区通泰街街道湘春路社区“红韵”书院揭牌,免费向群众开放。据悉,该书院为长沙首家社区书院。

  “湘春路社区文化底蕴厚重,黄兴曾在辖区内明德中学任教,创办了华兴会,与革命先贤在这里开展革命活动,留下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湘春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芬介绍,社区有胡家菜园、涂家公馆、通泰街古井等7处长沙市不可移动文物点。据了解,湘春路社区“红韵”书院由开福区文明办指导实施,通泰街街道湘春路社区具体承建,由“湘春善行”公益机构进行运作,实现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

  湘春路社区“红韵”书院共300多平方米,设有图书室、红色故事屋、书法交流室、手工花艺制作室、国学讲堂等。昨日,爱好书法的居民在此开展书法创作,辖区单位的员工在此制作手工花。“社区书院将通过整合辖区资源,运用‘互联网+’,传承红色经典,定期开展厚德讲堂、读书日主题活动等,追寻革命先辈足迹,讲好长沙故事,将社区书院打造成为老少皆宜、居民就近学习的精神文化阵地。”李芬介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