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民政系统进入救灾预警状态 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来源:红网 作者:莫锦文 彭成 编辑:唐韵 2018-01-26 11:0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民政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灾工作动员部署会。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莫锦文 通讯员 彭成)根据湖南省气象局预报,1月24-30日,省内将有一次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其中24-25日省内部分地区伴有寒潮、大风天气发生,25-30日湘西、湘中以北将持续冰冻天气,局地将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大到暴雪。1月25日,湘潭县民政局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灾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上,湘潭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省、市、县关于应对当前冰雪天气的批示及通知,并强调以下内容:一是民政系统干部要密切关注居住在危旧房屋和因灾倒房重建户的群众,重点对特困户、低保户、流乞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和优抚对象等进行跟踪服务,提前转移并加以妥善安置。特别要认真排查位于灾害风险地区的敬老院、福利院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妥善做好相关人员的紧急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对库存救灾物资进行清点整理,做好救灾物资应急保障准备,确保应急期间储备物资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不误事。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实行领导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灾害,要第一时间上报灾情和救灾工作情况,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杜绝瞒报、漏报和虚报灾情。

  在1月中旬,湘潭县民政局已就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举行过专题会议,下发了《关于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紧急通知》和《湘潭县民政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灾应急预案》。该局向各乡镇下拨共计400万元冬春荒救助资金和3520床棉被、3000余件棉衣,并储备了大量油、米、矿泉水和方便面,全县民政系统已进入救灾预警状态,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来源:红网

作者:莫锦文 彭成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6/874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