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陈海峰 编辑:杨滋 2018-01-26 11: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陈海峰)1月25日,湖南省市专家评估团在常宁市开展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衡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语委副主任刘定安,常宁市领导黎才发、秦源生出席。本次评估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实地考察、随机抽测市民普通话水平等方式进行。评估组专家还在市教师进修学校观看了以语言文字推进工作为主题的汇报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

  市政府正县级干部黎才发在汇报中指出,常宁市地处湘、赣两大方言语系交汇之地,瑶汉混居,境内方言复杂。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和城镇化的加速,客观上要求加快普及普通话和推进规范汉字进程。近年来,常宁顺应时代要求,全面实施“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战略,经济文化日渐走出家门,走向全国,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已成时尚潮流,市民素质和城市形象明显提升。他表示,语言文字的普及和规范化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常宁将一如既往按照上级要求,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全力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市语言文字工作稳步发展,切实树立常宁良好形象,为常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刘定安在讲话时指出,语言文字是日常交流的平台,是文化传承的载体,更是文化的记忆。但随着社会的进步,语言文字需要进一步规范,这是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需要,两者并不矛盾。常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语言文字的规范普及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下阶段,要进一步增强规范的语言文字的知晓度,进一步总结经验,创设好管理机制,完善法规、制度,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氛围,切实提升常宁的城市品位,打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为常宁的经济社会腾飞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陈海峰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6/874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