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古丈县委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综述

来源:红网 作者:匡皓 编辑:康晓乔 2018-01-26 11:5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古丈分站记者 匡皓)1月25日,湖南古丈举行2018年县委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邀请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加工研究室主任、湖南农业大学茶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仲华教授;湖南省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湖南省现代茶叶产业体系质量安全岗位专家王沅江及湖南省茶叶研究所副研究员,栽培植保室主任周凌云博士作专题讲座。古丈县委副书记、县长邓晓东主持会议。

  县委中心组成员,县直正科级单位班子成员,县直副科级独立单位负责人,各镇党政一把手,驻县的中央、省、州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农业局和县茶叶局技术人员及中层干部,33家获有机认证茶叶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各镇分管副镇长、技术人员及种茶大户、合作社人员共600余人参加会议。

  刘仲华教授以《中国茶产业现状与古丈茶业发展思考》为主题,客观分析了我国茶产业发展现状,指出了茶叶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立足古丈茶业产业发展实际,对古丈茶产业的宏观环境、微观环境、面临问题、解决之道做了全面的阐述。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对古丈县进一步做大做强茶叶产业,服务地方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王沅江专家和周凌云博士分别以《茶叶质量安全与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和《大湘西茶树害虫绿色防控方案》为题作专题讲座,对全县干部群众了解茶叶知识,提高运用茶叶技术知识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三名专家还与现场数名茶企负责人、茶农进行互动,并对他们现场提问进行一一解答。

  邓晓东就本次中心组集中学习做了总结。他说,教授专家们的讲课深刻专业,观点鲜明,针对性很强,对今后古丈茶业产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要求到会学习的同志要认真吸收,学以致用,在推动古丈茶产业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推进古丈县域经济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匡皓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6/874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