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柳秀导:科技成果转化需要成体系的政策规划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编辑:高芹 2018-01-26 16:43:44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大代表柳秀导提出,抓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需要进行成体系的长远政策规划。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冯钧)2018年,湖南将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抓好“五个100”工程。这是湖南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推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五个100”工程,创新是关键中的关键。

  正在召开的两会,政府报告将“五个100”工程作为重要的内容予以体现。五个100”工程受到了代表委员的高度关注。人大代表、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柳秀导今天接受采访时提出,落实五个100”工程,抓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需要进行成体系的长远政策规划。

  “湖南的装备制造业创新有潜力、有基础。”柳秀导说。以湘电为例,80多年的发展已经积累了坚实的创新基础,湘电的综合电力技术的突破,解决了我国在车船制造动力方面空心化的问题,同时也让湘电在军民融合方面大展鸿图,在国防科大磁悬浮项目、长沙地铁等重点工程,湘电的技术发挥着关键的作用。

  新技术的运用有一个过程,并且前期会“带来成本的提升”。“落实五个100’工程,促进科技成果的运用需要长远的发展政策规划。”柳秀导说。

  他认为在政策规划中两个方面是关键。首先,创新成果的落地前期成本会比较高,因此“在税收政策方面应该给予扶持,出台优惠政策”。其次,是“如何留住人才”,应该在薪酬、股权激励等方面制定相关政策。他说,我们以前有许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比较散,应该成体系,并且有长远的规划。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6/873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