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2017年发放公益助学资金56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王丽萍 何华勇 编辑:于佳丽 2018-01-26 15: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何志强 通讯员 王丽萍 何华勇)1月26日,笔者从湖南省资兴市教育基金会获悉,2017年,资兴市教育基金会共发放公益助学资金560万元。

  近年来,资兴市大力开展公益助学活动,助力教育扶贫,传递社会正能量,形成了“爱心助学”“爱烛行动”“爱心传承”等特色品牌。为筹集爱心善款,资兴市积极创新募资方式,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并利用各级各类平台和资源,多方沟通,广开募捐渠道,充分发动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做大教育基金总量。

  据统计,2017年,资兴市教育基金会共募集爱心善款580万元,年末净资产1789万元;共支出560万元,资助大学新生、在校大学生、中小学生3768人,资助特困教师114人,实现了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全覆盖。

  在给予资助的同时,资兴市大力开展爱心传承活动,通过开展各种学习、实践及社会公益活动,传递社会关爱,传播慈善理念。资兴市组织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新生开展暑假志愿者活动、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发贫困学生正视目前的困难,发奋学习,又培养了学生报效家国、关爱他人的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王丽萍 何华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6/874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