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六万亩香芋穿上“保暖衣”御寒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王津 2018-01-26 15: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永源口瑶族乡乡干部和农技人员指导芋农盖地膜。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感谢镇村党员干部帮我的30多亩盖地膜,我不担心芋头冻坏了。”1月26日,江永县桃川镇里川村来了20多名“特殊客人”,他们不要工钱,免费给何年苟的香芋地盖上了一层雪白的地膜,何年苟激动地说。连日来,低温与冰冻将至的消息,牵动了江永县乡镇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的心,他们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做好蔬菜作物防冻工作,通过微信、QQ群及时发布天气和蔬菜防冻信息,为还没有采挖的香芋防寒抗冻支招。

  “这段时间主要是冰冻天气,你们要用薄膜把芋头全部覆盖,覆盖以后沟要清干净,不能有积水,把杂草清干净以后,就把旁边压实压紧。”在源口瑶族乡八角亭村,农技人员毛教红手把手为芋农传授香芋保温技术。该村芋农乡村党员干部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做好防雪防冻防寒潮准备,800多亩香芋全部盖上了地膜。

  “如果不做好防冻准备,香芋就会烂在地里,几十万元的香芋就会打水漂。”桃川镇里川村香芋种植大户何老三种植的60亩香芋虽然还没有采挖,但是已经全部被外地老板以每亩8000元的价格订购,等春节后开挖、销售。为确保香芋不被冻坏,他和四名村里的党员每天起早贪黑在芋田里清沟排水、覆盖地膜,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做好了香芋的保暖措施。

  近段时间,桃川、源口、千家峒等香芋主产区的乡镇、村组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小分队”,带着蔬菜防冻科普资料走村串户,奔赴香芋基地,在田间地头上细心指导农户给香芋穿上“防冻衣”,盖上“保温被”, 积极做好防雪防冻防寒潮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挑战。同时对容易受雪压及冰冻影响的芹菜、莴笋等及时抢盖塑料小拱棚或采用遮阳网、无纺布等保温材料于夜间浮面覆盖保温防冻。

  这几天,也有许多农民抢抓时间开挖香芋,每天都有上百吨的香芋销往广州、长沙、南宁等大中城市的蔬菜批发市场。

  目前,全县6万亩没有开挖的香芋已有九成盖上了一层白色的地膜,将香芋封存起来,等到春节前后开挖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6/874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