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5年答卷正式公布 请阅卷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刘玉先 李长宏 编辑:马丽红 2018-01-26 17: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6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26讯(记者 吴公然 刘玉先 摄影 李长宏)1月26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5年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坚持把关心民生冷暖、民心忧乐作为履职方向标,一年接着一年干,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一是持续推进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制定修改饮用水水源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森林公园管理等方面的地方性法规,织密生态环境保护法制体系。

  二是聚焦教育、卫生计生、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事业发展。开展“百校千师万生”大调查,督促省人民政府安排专项资金妥善解决农村寄宿制学校“没有一张像样的学生床”问题。从2014年开始,连续三年督办村卫生室建设。修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三是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认真落实诉访分离、依法逐级走访、信访工作责任制等要求,强化督查督办,处理群众来信18753件、来访28299人次。

  四是积极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保障专题调研,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5年来,常委会共召集人民代表大会会议7次,召开常委会会议35次,制定地方性法规28件、修改40件,对35件法律法规开展执法检查,任免国家工作人员1189人次,确认代表资格有效179人,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加快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进程、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大会主席团交付审议的42件代表议案已全部审议完毕,涉及制定农村扶贫开发条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等7个立法项目,已经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并颁布实施;代表提出的6595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全部办结,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达82%。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刘玉先 李长宏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6/873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