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厅长通道】李舜:到2020年三分之一的湖南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何青 编辑:高芹 2018-01-26 22: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官员离麦克风越近,离民意也就越近,离民意越近,离使命也就越近。1月22日,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1月24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本次两会,是在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召开的大会,意义十分重大。红网时刻新闻推出“厅长通道”栏目,通过各厅局一把手的声音,坚定社会信心,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

湖南省政协委员、省体育局局长李舜。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杨艳 何青)“全民健身,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推进健康湖南建设,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县域中小型全民建设中心的建设,就是希望能构建全民健身新格局。”1月26日,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接受时刻新闻记者专访。他表示,在坚持“体育惠民”的湖南,让市民均等享有健身权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李舜介绍,近年来,在大众体育发展方面,通过举行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挑战日、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湖南省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群众性龙舟赛、湖南省全民健身节等,各地呈现出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的全民健身氛围。在加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民健身路径工程等体育惠民工程建设,全省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有了较大改善。截至2017年,在全省42800多个行政村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已达80%,预计在2018年做到全覆盖。

  “既让更多老百姓参与全民健身、享受运动红利,又把打造城市名片和推动地方产业升级融入其中。”李舜说,近年来,湖南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加快融合发展综合“体育+”的概念,推动社会前行,逐步实现经济转型。湘西吉首市矮寨镇农民春节“百狮会”、永顺“老司城”土家摆手舞大赛、邵阳城步的高脚马、永州东安的武术、岳阳汨罗的龙舟、郴州嘉禾县的气排球……这是富有地方或民族特色、有群众基础和文化底蕴的体育项目,在传统发展的基础上,湖南省体育局挖掘和传承创建了29个“一县一品”特色体育项目县(市、区),并打造了42项“江、湖、山、道”全民健身品牌活动。

  李舜表示,未来,围绕建设健康湖南、幸福新湖南的战略目标,湖南体育局将坚持“体育惠民”,全面落实《湖南省全民健身条例》,实施《湖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到2020年,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2600万,人数比例达到34%以上,各类体育场地达到6.5万个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5平方米以上。全省100%的市(州)、县(区)都建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90%以上城市街道和农村乡镇建有便捷、实用的社区(乡镇)多功能运动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实现全覆盖。同时合理利用户外营地、城市公园、公共绿地及空置场所等建设体育健身场地和设施。支持社会力量建设小型、多样的运动场地设施。开展冰雪运动设施建设试点。鼓励机关、学校等企事业单位的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开放,让各种体育资源“活”起来。

  “对于老百姓来说,科学健身非常重要。”李舜说,接下来,湖南还将大力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建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加大对基层、农村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推进国民体质监测常态化,增强健身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力争到2020年我省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比例达总人口的1.5‰。“使老百姓能够真正享受便利健身、自觉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把全民健身打造成为湖南亮丽的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何青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6/873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