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向宏鑫 2018-01-27 09: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6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分组审查了湖南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湖南省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财政涉民支出占比达71.3%,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主要投向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社保、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领域,全年可实现140万左右贫困人口脱贫……两个报告显示,2017年,我省民生福祉得到积极改善,共享发展的质量稳步提升,代表们对此予以肯定。

  “公共财政要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代表们认为,财政支出要重点加大对脱贫攻坚、“三农”、民生和社会事业的扶持。要突出民本理念,集中更多的公共资源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全省预算内基建投资优先投向惠农工程,土地出让收益优先用于农业土地开发。要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险制度,全面推进以病种付费为主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高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要继续完善社保体系,健全养老保险制度,进一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和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

  代表们建议,进一步严格预算收支管理,依法加强收入征管,堵塞征管漏洞,并进一步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重点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加大专项资金统筹安排力度,不得超范围或多头安排资金。

  代表们还提出,要突出创新发展,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符合市场需求的供给体系,提升供给质量和效率。应充分发挥湖南区位优势,依托本土高校、科研院所等科技创新能力,适应经济发展周期规律,找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杠杆,撬起发展的需求和动力,不断取得新成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