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黄建文:让棚户区改造成为地方经济发展新引擎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肖懿 编辑:向宏鑫 2018-01-27 12: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冯刚 肖懿)“岳阳楼区是全市棚户区改造的主阵地、主战场,岳阳十大片区改造有9个在岳阳楼区,2017年又启动实施了20个棚改项目。”湖南省人大代表、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建议,省政府在界定棚户区项目时,要与地方产业发展规划和环境整治等有机结合,让棚户区改造真正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改善民生的实事项目。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持续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多想群众的操心事,多解群众的烦心事。“切实抓好12件重点民生实事,其中提到农村危房改造10万户,城镇棚户区改造27.76万套。”黄建文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是一份讲政治、接地气、重实干的好报告。

  黄建文说,按照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提出的“视使命为生命、凭发展论英雄、以项目比能力、从担当看品格”的要求,抓工作落实。岳阳楼区是岳阳市的中心城区,2017年以来,全面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棚户区改造取得明显成效。

  为推进棚改工作,岳阳楼区确立“拆建并举、以建为主”的棚改工作思路,推动形成征地拆迁、产业规划、土地出让、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一条龙”工作格局。从全区抽到1300名干部充实征拆一线,对征拆任务进行逐月分解考核、逐月通报讲评,确保了征拆工作快速推进。“截至目前,中心城区九大片区改造已全部清零,共征拆9951户、139万平方米,正在加快推进腾房拆除、土地出让工作;2017年新启动的20个棚改项目已完成签约9725户、150万平方米,省市棚改考核任务提前超额完成。”黄建文说。

  根据省住建厅2016年制定的《关于规范棚户区界定标准和审批程序的通知》文件,目前岳阳市中心城区一些外迁和改制后留下来的企业老旧厂房和厂区,以及棚改区周边道路,均不能进入棚改项目范畴,导致本来完整成片的棚改区域被割裂,不利于棚改片区的整体开发建设。

  黄建文建议省政府在界定棚户区项目时,与地方产业发展规划和环境整治等有机结合,在保证土地利用率最大化的情况下,更多地考虑地方实际,让棚户区改造真正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改善民生的实事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肖懿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7/873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