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三天湖南持续雨雪冰冻 严寒超长待机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王津 2018-01-27 11: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自24日开始,一场持续多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横扫湖南,对交通出行等方面造成不利影响。预计今天(27日)省内雨雪冰冻还将加强,湘北局地大到暴雪,28~30日雨雪强度减弱,主要维持在湘中以南,同时气温偏低的状态或将持续到下个月初,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湖南多地雨雪天气依然在线,监测显示,26日08时至27日08时,全省58个县市出现了雪或雨夹雪,其中岳阳、汨罗、沅江出现暴雪,沅江积雪深度达6厘米;28个县市出现冻雨,59个县市有电线积冰,其中郴州13毫米。

  雨雪肆虐的同时,湖南气温也持续下降,26日08时至27日0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跌至冰冻以下,为-0.8℃,最低气温湘东南-2~0℃,其他地区-4~-2℃。

  受连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湖南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据湖南日报消息称,1月25日,全省最大用电负荷达278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超过去年同期500万千瓦,日用电量超过5亿千瓦时。由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仍在持续,后期全省用电需求仍将快速增长,预计最大需求将迅速攀升至2850万千瓦左右,日用电量将达5.4亿千瓦时左右。

  此外,低温雨雪致道路积雪结冰,据@湖南高速警察消息,截至早上7时许,省内18条高速公路部分收费站分别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限制车辆通行。涉及除永州、郴州外,其他市州境内的高速公路等12个支队辖区,共173个收费站。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7日省内雨雪冰冻加强,28~30日湘中以南雨雪维持、强度减弱。同时受频繁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偏低5~7℃,且低迷的状态将持续至下月初。具体预报如下:

  27日下午到28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阴天有中雪,局地大到暴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雨夹雪或冻雨;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3℃,其他地区-1~1℃,明天最高气湘东南0~2℃,其他地区-2~0℃,明天最低气温湘中以北-5~-3℃,其他地区-3~-1℃。

  28日晚到29日白天:湘中以北雨夹雪或小雪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

  29日晚到30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湖南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需关注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影响;电力、通讯及相关部门做好高寒山区电线积冰防御工作,同时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用气负荷增大,需加强用电、用气安全防护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7/873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