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国土厅部署冰冻天气地灾防范工作:确保2万余个隐患点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王丽容 编辑:向宏鑫 2018-01-27 15: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王丽容)1月26日晚,湖南省国土资源厅部署应对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1月26-30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其中湘北地区有中到大雪。受积雪和冰雪冻融的影响,湖南山地和丘陵地区极易引发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

  目前,省国土资源厅已下发《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政府要充分认识当前防灾工作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迅速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湘北山地丘陵区要结合雪情认真组织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巡查,督促指导防灾责任人履行职责,落实防范措施,群测群防员要迅速上岗值守,加强监测,做好“标险、巡险、报险、避险”,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设盲区。省内其他地区同样不可松懈,要加强对每个在册隐患点和工作情况的联系调度。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学朗指出,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关系到老百姓的日常生产和生活,全省各级国土资源系统要立即启动应急值班。从今天起直至省厅发布解除值班通知前,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和市县国土资源局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省特别是受此轮降雪影响严重的湘中以北地区要及时落实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灾和监测责任人,把监测工作做到位,确保全省20176个地灾隐患点一个都不能出问题。

  各市州国土资源局从今日起,将于每天上午10点前将值班值守、工作开展、灾情险情信息报送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将及时做好信息汇总报送,对于因工作不力、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有关要求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王丽容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7/873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