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4小时值班值守 确保长沙市生产生活和交通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 敏 编辑:马丽红 2018-01-27 10:55:38
时刻新闻
—分享—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袭,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调度、有序有效部署应对工作,召开应急联动会议并发布紧急通知

  24小时值班值守 确保全市生产生活和交通安全

昨日,开福区通泰街街道西园社区组织党员和居民志愿者清扫辖区内道路冰雪。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王谦 摄影报道

昨日,长沙黄花机场启动预案,第一时间除冰保畅通。长沙晚报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寇冠乔 摄影报道

昨日,岳麓区望月湖街道的孩子为值勤交警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长沙晚报记者 洪虹 通讯员 吴翩 陈琳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 敏)昨日10时起,省气象局提升湘中以北地区低温雨雪冰冻Ⅳ级应急响应为Ⅲ级应急响应,并启动湘南地区气象灾害(低温雨雪冰冻)Ⅲ级应急响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调度、有序有效部署应对工作。记者获悉,长沙于1月23日召开全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联动会议,并于昨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确保全市生产生活和交通安全,特别是确保省“两会”顺利召开。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25日至30日,长沙有一次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其中,25日至27日以冻雨或雨夹雪天气为主,28日至29日以雪为主,25日至29日气温将维持在-2℃至0℃,冰冻天气持续5-6天,30日天气转晴,但夜间辐射降温较强,后期最低气温将达到-6℃,有强霜冻。

  1月23日上午召开的应急联动会议上,气象部门通报了全市近期天气形势,各参会单位汇报了本单位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相关工作准备情况及后段工作打算。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职责任务。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职责、紧密协作,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强值守、畅通信息,严肃纪律、失职追责。

  昨日下发的《通知》明确,要高度重视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应对工作,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分类实施、属地为主”的原则,根据《长沙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的职责,严格落实责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分管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科学调配人力物力,确保各项应对工作落实到位。

  《通知》强调,要重点保证省“两会”驻地周边相关道路的畅通和交通安全;重点做好桥梁、隧道的扫雪除冰,确保交通畅通;重点保证民生所需的水、电、气、油等的有效供给和运行安全;重点保证居民生活所需的粮油蔬菜和副食品的有效供给。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强监测监管,及时处置各类风险,确保处置到位。

  《通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既要按照《预案》规定的职责要求履职尽责,又要加强沟通,积极配合,相互支持,做到一方有事、八方支援。各级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要加强组织调度,做好统筹协调;各级有关部门要服从大局,按照职责分工狠抓落实,确保政令畅通。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按照15分钟首报、1小时书面报告的要求,及时报送突发事件信息,坚决杜绝瞒报、误报、迟报、漏报信息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自应急联动会议以来,长沙市各主管部门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值班。市民如需帮助,可直接拨打12345联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 敏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