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066件 立案980件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向宏鑫 2018-01-27 17:3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何青)截至1月26日下午4时,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066件,其中集体提案97件,委员个人提案969件。

  经审查,共立案980件,立案率91.93%。经济建设类518件,占52.86%;政治建设类79件,占8.06%;文化建设类99件,占10.1%;社会建设类214件,占21.84%;生态文明建设类70件,占7.14%。

  在立案的提案中,涉及的内容十分广泛,其中,经济建设方面主要关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振兴实体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等;政治建设方面主要关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依法行政、民族宗教和统一战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文化建设方面主要关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产业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等;社会建设方面主要关注推进脱贫攻坚、教育均衡发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发展健康产业、开展全民健身等。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主要关注空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绿色消费和绿色生活、洞庭湖生态保护、长株潭绿心生态保护等。

  本次会议提案工作具有以下突出特点:委员履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提案数量增加,提出提案的委员663人,占委员总数的88.28%。提案整体质量进一步提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群众关切的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提案提交方式进一步创新,委员通过提案网络平台、电子邮箱、手机APP、纸质等多种方式提交提案,其中,通过湖南政协云APP提交的提案占提案总数的三分之一。

  经审查立案的提案,大会闭幕后,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送交有关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做好审查交办的工作并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7/873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