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许达哲现场督导调度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黄河 2018-01-28 07: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许达哲现场督导调度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湖南日报1月27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行赶赴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现场督导调度全省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杜家毫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明确责任,加强联动,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各项工作,确保生产生活安定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领导陈向群、谢建辉、张剑飞、陈飞一同前往。

  1月25日以来,湖南迎来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目前,除湘南外,省内大部分地区在供电、供气、道路交通等方面受到了一定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测,这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一直持续到本月30日。

  来到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杜家毫、许达哲远程调取京港澳、包茂、沪昆等高速公路重点路段实时监控画面,查看道路铲雪除冰和通行情况,并与现场执勤人员连线通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抗冰抢险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目前,全省高速公路运行态势整体可控,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的车辆阻滞现象,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随后,杜家毫、许达哲召开现场调度会,逐一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情况汇报。

  杜家毫、许达哲指出,当前正值省两会召开期间,又逢年关将至和春运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把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预警预报和信息沟通,全面启动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全力战胜这场雨雪冰冻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杜家毫、许达哲强调,公路管理和交警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引导调度,及时除雪清障,重点管控“两客一危”和超载超限车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通畅。电力、通信、供气、供水等部门要加强对相关设施的检查、抢修,确保不出现大面积供水、供电、供气和通信中断。要启动有序用电措施,停开景观照明、亮化工程和广告照明等非生产经营性用电,倡导节约用电,做好电煤、成品油、天然气等能源要素保障工作,优先保障群众生活和重点企业生产。要切实维护车站、机场、码头等人员密集地区正常秩序,及时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旅客滞留。要做好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众救助救济、危房除险加固、畜禽防冻保暖等工作,第一时间动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要继续抓好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化品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气象、宣传、政法等部门要及时预警预报,强化舆论引导,加强社会治安,为抗冰抢险营造良好氛围。要做好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报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