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人助力衡阳县55名贫困学子圆梦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周海波 编辑:王津 2018-01-28 09: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受助学生展示捐助的书籍。

  红网时刻衡阳1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欣荣 记者 周海波)“太感谢你们了,这学期阳阳学习又进步了!”1月26日,衡阳县岘山镇金星村村民周应龙紧紧握着志愿者何爱华的手说道,不停感谢志愿者对他家的帮助。

  当日是衡阳县小学、初中学生寒假第一天。衡阳县微公益3名志愿者不惧严寒又一次来到了周应龙家中,在了解他儿子周阳阳的学习情况后,鼓励孩子要珍惜学习时光,加倍努力学习,合理安排暑假生活,还为他送去了1500元学费及课外书籍。

  近日,衡阳县“筑梦助学•爱不掉线”爱心助学活动启动,8个爱心助学小队提前为全县55名贫困学子送去了2018年新年学费。

  此次助学活动由衡阳县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发起,在爱德基金会的帮助下,利用腾讯公益平台开展了网上助学募捐,项目启动后,得到全国11467名爱心人士及企业大力支持和无私捐赠,5个月时间共募集捐款239145.98元。

  为了把爱心款落到实处,帮助好处于困境的学生,微公益志愿者实地走访了全县25个乡镇150多名学生,根据学生家庭及学习情况确定了55名受助学生,并且每名受助学生都有一名志愿者队长负责跟踪服务,联系资助人、当地志愿者、学校老师三方关注一个困境学生。助学小队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不定期对学生进行回访,了解受助学生在校学习、家庭生活,学生心理等情况,分别从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心理上提供有针对性的一对一帮助,以便学生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周海波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8/873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