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300名农技人员助农减损

来源:红网 作者:严洁 唐依萍 何丽 编辑:王津 2018-01-28 10:0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8日讯(通讯员 严洁 唐依萍 何丽)面对持续低温阴雨雪天气,东安县农业委迅速行动,组织县乡两级三百多名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群众保苗护苗,努力避免和减少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东安县井头圩镇大义村的种粮大户冯正,去年晚稻收割上岸后,种下了两百多亩的油菜,而今,这片嫩绿的油菜面临着低温雨雪的考验。1月25日,东安县农业委的技术人员来到他的油菜田,告诉他如何护苗保苗,并反复叮嘱落雪落雨之后,要注意抽沟排水,在落雪之前要注意覆盖。

  持续低温的气象预报发布后,东安县农业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一方面通过手机短信向农民群众发布了低温气象警报,另一方面紧急印制了五千份技术资料,发放到各自然村和全县种植大户手中。同时,组织县乡两级三百多名农业技术人员,分赴各村,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指导农民群众抗寒抗冻。

  目前,东安农业委主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和会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动态,及时发布气象信息以及防灾减灾措施,并加强与媒体的联合,多管齐下,减少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严洁 唐依萍 何丽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8/873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