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雪夜醉卧路边 好心人报警救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吴杰 编辑:向宏鑫 2018-01-28 10: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吴杰)前晚,长沙气温跌破零摄氏度并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但就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夜晚,市民何先生却因醉酒睡倒在了长沙街头,被冻至意识模糊。所幸被好心人发现并及时报警送医救治,这才脱离了危险。

  昨日8时左右,长沙市120急救中心接到警方求助——芙蓉区火炬北三片12栋附近有一名男子睡在雪地之中,情况严重。当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只见一名穿着湿漉漉衣服的男子瘫坐在地上,整个人在不停地发抖,嘴角还有呕吐过的痕迹,“整个人身上一股浓浓的酒味儿。”

  原来,这名男子姓何,前一天晚上喝了不少酒,一个人行走在街道上时,迷迷糊糊便在街头睡了过去。第二天早上,一名好心的女士发现了倒在雪地后的何先生,上前察看后发现他情况不妙,撑开雨伞为他遮挡雨雪,并随即拨打110报警。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并与接到求助赶来的急救人员一道将何先生送往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急诊科抢救,报警的女士则悄悄离开了现场。

  入冬以来,全国各地已出现了多起醉卧街头被冻伤的案例,仅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急诊科,每个月就会收治十几例醉卧街头的病患。急诊科主治医师李敏提醒市民,天气严寒,应尽量避免过量饮酒和酒后独行。

  (线索提供人 王先生 获二等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吴杰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