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冰天雪地接力救助早产孕妇

来源:红网 作者:彭凤华 蒲佚明 杨睿 编辑:陈纲 2018-01-29 09: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各方接力救助早产孕妇。

  红网时刻怀化1月29日讯(通讯员 彭凤华 蒲佚明 杨睿)1月27日,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扶罗镇政府接到求助电话,一位怀胎8个月的孕妇独自一人在家,羊水破裂。面对冰冻的道路和冷冽的天气,政、警、医迅速出动,上演了一出时间和生命的接力赛。

  “救救我!”当日12:40,一位孕妇向周边村民发出呼救。她脸色苍白,几欲倒下。目睹这一切的村民随即向扶罗镇人民政府求助。

  “不要急,请您说清楚具体位置,我们马上赶到!”扶罗镇立刻组织政府干部、公安民警、医生赶往竹树村现场,并同时通知村支两委迅速赶往当事人家中等待救援。

  “真是糟糕,羊水破裂,胎儿即将分娩。”村支两委干部赶到当事人家中时,孕妇已是脸色苍白,浑身无力。

  因连日低温雨雪天气,道路结冰严重,车辆无法通行,村支两委告知镇政府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大家步行将孕妇转移到村部。

  13:05,镇政府救援队抵达村部。镇卫生院医生现场诊断,产妇腹中胎儿仅8个月且羊水破裂,母子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建议立刻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

  时间紧迫,情况危急,天气恶劣,道路难行,在场众人心急如焚。

  在联系120急救中心后,救援队决定采取“里送外接”方式进行生命接力。孕妇在镇政府的车上往城里赶去。

  14:10,在经过20多公里的行程后,救援队在禾滩镇闪溪村成功将早产孕妇转移到120急救车。大家稍微松口气,但依然焦急的牵挂着孕妇的消息。

  14:30,早产孕妇抵达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经确认,母子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彭凤华 蒲佚明 杨睿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9/873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