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公安机关春运动员部署电视电议召开 预计道路客运总量将突破7900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吴多拉 雷文明 编辑:向宏鑫 2018-01-29 15: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吴多拉 雷文明)1月29日,省公安厅召开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春运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公安机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打赢春运安全保卫战,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

  春运期间,湖南将面临“多股客流交汇、高速车流超负、恶劣天气影响交通、危爆运输风险集中”等各类风险挑战,全省道路客运总量将突破7900万人次,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将达到9552万台次,日均流量将达到235万台次,是日常流量的2.5倍,保安全、保畅通的压力巨大。全省公安机关将努力实现“三个不发生、三个明显减少”的工作目标。即: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同比明显减少;不发生因管控不力导致的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超速、超员、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不发生因执法不当引发的重大负面舆情,对公安交警执勤执法的有效投诉明显减少。

  今年春运,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交警部门将牢牢把握春运安保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强化“三端”防控压事故,着力构建“前端隐患清零、中端严管严控、末端倒查问责”的闭环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体系,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主要指数全面下降。要从源头上紧紧盯住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道路、重点企业,坚决防止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要立足高速公路、农村地区、城市道路三大主阵地,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路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要深入分析事故原因、严格倒查事故责任,倒逼落实隐患整改治理。

  强化科学管控保畅通。把春运疏堵保畅作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实事来抓,全力以赴化解拥堵、保畅安民。要研判分析控变量,依托大数据分析,为找准交通拥堵节点和事故多发点段、科学调整勤务部署、主动防堵保畅提供参考依据。要精准管控导流量,建立健全关键路段智能管理、应急响应、“一路多方”、恶劣天气应急联合指挥等系列工作机制,坚决防止大规模车辆、人员滞留。要宣传引导扩容量,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以及新媒体,及时发布实时路况提示和天气变化预警等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错峰错时避堵绕行。

  强化规范执法优服务,坚持执法适度、区分情节、分类处理,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大力推行交通事故快速出警、快速勘查、快速处理工作措施,深入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流动服务,努力为驾乘人员提供便利。热情服务群众,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活动,设立春运爱心驿站,为驾乘人员提供咨询引导、困难帮扶、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吴多拉 雷文明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9/873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