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冰冻天气紧急救人 医护人员铲出生命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军 周小琼 编辑:陈纲 2018-01-29 10:18:51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成功将刘爷爷从家中抬出来。

  红网时刻株洲1月29日讯(通讯员 熊军 周小琼)“医生,我父亲肺结核发病,呼吸困难,有生命危险。我现在人在长沙,没办法送他过来,能不能请你们去救救他……”1月27日上午8时许,湖南省株洲县120急救中心接到了这样一个求救电话。

  发病老人姓刘,今年71岁,家住株洲县龙潭水库附近,位于林海深处,距离医院有60多公里路程,位置十分偏远。刘爷爷的子女都在外工作,只有老伴在家,面对紧急情况,老伴一时没了主意,只好打电话给儿子求助。

  株洲县第一人民医院接到出诊通知后,医生屈强等人连忙上车赶赴一线。屈强介绍,刘爷爷患肺结核多年,之前就在他们医院住院治疗过,所以对老人的病情比较了解。通过患者家人在电话里的描述,他初步判断,老人此次发病,十有八九是变天着凉引起的,“这种病,对于天气的反应,比天气预报还及时。”

  一路上,屈强一行人的心情很是紧张,一方面是担心老人的病情,希望他能够坚持住;另一方面,因冰冻雨雪天气,路况很不好,一路上有不少被冰雪压弯的树木,担心树木会倒下来砸到车上。同时,因结冰低垂的树枝不停敲打着车窗玻璃,也影响了行车视线。

  “一路上,我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开得非常小心。”急救车司机说,到了刘爷爷家附近大约500米处,道路结冰非常严重,根本无法通行。急救人员赶紧向周边邻居借来铁锹和食盐,边撒盐边铲冰。因考虑到若要让急救车通过,铲冰的工程量太大,他们决定节省时间铲出小路,使用平车将刘爷爷转运到车上。

  铲冰,推车,将老人抬上平车,转运到急救车上,急救人员争分夺秒,终于在27日中午12时左右,将刘爷爷送入了医院急救室。

  目前,刘爷爷已脱离了生病危险,转至其他科室做进一步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军 周小琼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9/873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