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姚献其:建议60天新增产假 发放生育津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李丽 2018-01-29 09:5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加的60天奖励假期的工资、福利由企业支付,会让广大企业视女职工为包袱,假期待遇难以得到有效保障”,省人大代表姚献其建议,将新增的60天假期与98天产假一起纳入生育津贴补贴范围。

  姚献其代表告诉记者,2016年发布的《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女职工产假待遇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取消了晚育女方30天产假和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女方30天产假,对所有依法生育子女的女方都增加了60天产假。新增60天产假视同出勤,其工资福利等有关待遇由用人单位按规定发放,暂不纳入生育保险生育津贴发放范围。

  姚献其说,因女职工长时间的休假使得许多用人单位难以安排替代人手且增加用工成本,极易导致用人单位在招聘过程中减少提供给女性的就业岗位,提高育龄女性就业门槛。

  姚献其以他所在单位为例介绍,由于属于商业零售行业,单位7000多名员工中,有八成以上为女职工,企业仅一年为此要承担达64万元费用,“随着生二胎意愿加强,费用预计还会增长,造成企业运行成本不堪重负。”

  基于此,姚献其建议修改《通知》规定,将女职工新增加的60天产假,纳入生育保险生育津贴发放范围,产假期间全部由生育津贴支付工资。 ■见习记者 杨洁规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