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公安做实“四个强化” 抗冰雪保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赵四荣 编辑:陈纲 2018-01-29 10:5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赵四荣)1月27日开始,湖南省衡南县境内天气突变,气温骤降,多处道路积雪路滑,交通事故增多,给当地百姓生活带来不便。为应对当前严峻的恶劣冰冻天气,衡南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二级响应,切实强化路面管控、加大隐患排查、快速处置疏通、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竭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研判。认真分析辖区道路交通管理特点,重点部署冰雪天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完善应急预案,落实保障措施,积极做好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切实做到冰雪恶劣天气路面不漏管、不失控、不发生交通拥堵,预防冰雪恶劣天气引发的交通事故发生。重点管控境内云集大桥、新塘埠大桥、茶市大桥、车江新桥,泉溪大桥,对国省道、衡枣高速、衡桂高速出口和临水临崖等结冰路段,采取限制通行的管理措施,同时全力以赴加强路面巡逻、值守和疏导。

  二是强化联动。县110指挥中心将境内道路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通报给县委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大桥及容易结冰路段进行撒盐除冰处理,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排除,并在重点路口、部位及时完善警示警告标志,确保不漏管、不失控。

  三是强化管控。针对冰雪天气路面能见度降低、湿滑的情况,责令交警大队全警上路,并通知各地派出所予以配合,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实行24小时巡逻,有针对性强化路面管理,重点突出辖区6处桥梁、12处坡道、急转弯等事故多发路面和易结冰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设立临时执勤点,部署警力值守,通过警车巡逻、喊话等方式,提醒过往行人及车辆。

  四是强化宣传。通过县电视台、微信、微博及时发布恶劣天气、交通信息,通报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情况,提醒车辆注意交通安全,引导群众合理安全出行。在重点路口、部位设立警示牌,并安排有电子银幕的警车进行巡逻宣传,提醒广大驾驶员冰雪天气,小心驾驶,减速慢行;提高驾驶员的交通意识、安全意识,尽最大努力避免事故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赵四荣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9/873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