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全力做好扶残助学教育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卢应江 编辑:杨滋 2018-01-29 11: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卢应江)1月25日,沅陵县残联根据“湖南省残联学生资助和服务系统”反馈的消息,安排专人对2017年度残疾人大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2017年度高中阶段残疾学生和高中阶段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资助对象资金拨付进行核对,据统计,此次共有173名学生获得25.84万元扶残助学教育扶贫专项资金资助。

  沅陵县残联在项目实施中,通过与教育部门及学校工作对接,切实摸清学生人数,准确掌握详细情况,确保信息准确、不漏一人。对上报的身份证、残疾人证、户口本、贫困证明这些材料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做到不漏报,不错报,杜绝违规资助事情的发生。严格管理资金,严格执行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助学资金单独核算、专款专用,认真核对资金拨入帐户,确保帐户真实有效,使项目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自2016年度起沅陵县残联将扶残助学教育扶贫资金已经全数采取社会化发放,改变了以往学生或家长来领取现金的方式,通过银行直接拨付到残疾人家庭帐户,有效减少学生及家长往返县残联开支,受到残疾群众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卢应江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9/873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