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抗击冰雪 人人都是志愿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陈纲 2018-01-29 11: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星沙街道黄金塘社区志愿者铲雪。彭家瑞 摄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1月25日晚上起,长沙县开始降雪。面对突如其来的极端天气,全县人人都是志愿者,上下积极行动、全力应对,一场抗击冰雪的“遭遇战”就此展开。冰雪天气里,全县共组织了20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有数万名志愿者活跃在扫雪除冰、送温暖、帮助困难家庭的一线,服务群众20余万人,为百姓“雪中送炭”送去物资150余万元。

  扫雪除冰,扫出一条“安全路”

  28日,50余家县直部门,出动1200余名干部职工和民兵,带着铲子等除雪设备走上街头,大家齐出力,手握铁锹铲除路面积雪和冰冻,先将成块的冰敲碎,再用铲子或扫帚将冰块铲走,并将道路两旁折损的树枝清理干净。各镇(街道)工作人员纷纷“撸起袖子加油干”,上路、下村、入户除雪除冰。

  长沙县结冰的路口、涵洞或桥梁处,都能看到执法人员埋着头,铲雪、除冰、巡查路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长沙县行政执法局17个专业、属地分局和镇街中队温暖的“荧光绿”让人特别安心。

  在北山镇蒿塘南路陡坡处,一辆小车不慎熄火后滑,一旁清扫的北山镇机关干部志愿者们丢掉铁铲,合力推动车体,助小车脱险。高桥镇金桥村,村支部书记史勇维带着支村两委班子进行了村级主干道积雪的除冰与倾倒树木的清理工作。

  带上工具,哪里需要去哪里

  “不畏严寒,带上工具,哪里需要去哪里。”共青团长沙县委积极组织“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青年文明号集体、长沙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服务组织行动起来。

  昨天下午,他们组织了亲子除雪小分队,来到人流密集的星沙文化广场附近,积极帮助扫雪除冰。还在泉塘街道景星社区设点,为居民们送上一杯温暖的姜茶。在县妇幼志愿服务点,志愿者还熬来了一大锅粥,免费送给门诊候诊及输液的病友。

  长沙县湘郡社区公益小天使在“爱心妈妈”的带领组织下自愿来到广场、公园、主次干道以及大街小巷、居民小区、积极开展扫雪除冰行动。长沙县昕雨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长沙县妇幼保健院的志愿者共同清扫县妇幼保健院道路上的积雪。

  而在泉塘街道星港社区,“邻里帮帮团”志愿者在家中自制姜茶,给奋战在冰天雪地的交警与环卫工人送上温暖。

  热心群众成流动风景线

  连日来,在长沙县的城区乡村,热火朝天铲冰除雪的身影成了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

  李树根,60岁,广生塘社区的老党员,早早地来到社区参与除冰铲雪行动,为县妇幼前来就医的患者铲出一条可供安全出行的道路。上午下起了小雪籽,他的外套都湿了还是撸起袖子一直干。

  爱心市民朱女士通过外卖订购了45份饺子和粥,送给了在一线铲雪除冰的环卫工人们。

  黄金塘社区辖区爱心企业金诚信珠宝也想到了环卫工人的辛劳,贴心地购买围巾、手套、暖宝宝和热奶茶,在酷寒中送给环卫工人温暖与关怀;同时辖区的苏宁易购工作人员也加入打扫行列,协助清扫积雪,早些恢复交通顺畅。

  来自桃江的李赛英,做环卫工人已三年了。这几天李赛英与同事们每天从早上5时忙到晚上9时。志愿者为她生着冻疮的双手戴上手套,让她倍感暖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9/873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