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雄代表:科学编制乡村振兴规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徐丹 2018-01-29 14: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于振宇

  【观点】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任务,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规划先行,谋定而动。

  【背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建议】

  湖南有1913个乡镇级机构、近3万个行政村,“百里不同风,十里不同俗”。科学编制乡村振兴规划必须乡村联动、多规合一,突出规划的前瞻性、整体性、协调性和可操作性;必须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提高群众对规划的认同感和可操作性。

  建议省发改委牵头,联合有关部门共同编制全省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形成涵盖各行业、覆盖全省各乡村的规划体系。明确部门职责,与总体规划配套,教育、民政、财政、人社、国土、文化、卫计等部门分别编制重大工程、重大计划、重大行动实施方案,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列入绩效考核范围。省、市、县各级财政都要预算安排专项资金,确保规划编制高质量、可操作、能落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