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爱驱走严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侯文艳 李果 编辑:徐丹 2018-01-29 14:3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侯文艳 李果

  1月26日以来,长沙迎来今年第一场雪。在长沙火车南站,志愿者们奋战在抗冰雪一线,真情服务旅客,温暖了旅客回家路。

  1月27日上午9时30分,一名聋哑旅客向长沙火车南站的志愿者求助,希望可以提供接站服务。接到求助,志愿者马上与这名旅客取得联系。11时30分,这名聋哑旅客乘坐高铁到达火车南站。志愿者接到她后,第一时间联系其老师。由于老师有事不能过来接,志愿者又热心帮忙搜索路线,将她送上地铁离开。这名旅客离开时,竖起大拇指对志愿者表示称赞。

  27日下午4时40分左右,一位老人来到长沙火车南站星雨服务台寻求帮助。细心的志愿者发现老人脸色不对,连忙询问其是否不舒服。原来,老人叫杨天福,是一位退伍老兵。这次他去外地看望女儿,回来路上因为天太冷,全身发寒发冷。志愿者马上插上电烤炉,让老人取暖,帮他呼叫120急救车,并联系上他的亲人。

  十几分钟后,救护车来了。志愿者立即协助医务人员,扶着老人上救护车,去医院就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侯文艳 李果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