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全力履责 乡镇守土尽责 辰溪全力抗击冰冻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米承实 编辑:陈纲 2018-01-29 15:3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卫部门撒盐融雪。 彭本胜 摄

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铲冰除雪。

  红网时刻怀化1月29日讯(通讯员 米承实)1月28日14时许,在湖南省辰溪县委、县政府统一调度下,县公路局50余名干部奋战6个多小时撒盐20吨,终于打通了冰封3天的省道S223线辰溪县田湾镇杨梅坳村段,20余辆被困的外地货车顺利通过,踏上了回家的归途。至此,途经辰溪的交通大动脉省道S223线、省道S308线恢复全线畅通。

辰溪县纪委在督查部门和乡镇抗冰履职情况。

  始于25日晚的降雪,造成辰溪全县银装素裹,给群众出行、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辰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早在恶劣天气来临之前就成立县委书记、县长牵头的工作班子,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部门、乡镇、村(社区)严阵以待,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备足抗救物资,做好预防准备工作。

清理集镇积雪。

  冰冻发生后,辰溪各级各部门按照既定的预案,迅速行动。冰冻雨雪天气造成县内多条农村公路通行中断,各乡镇、村(社区)“闻冰而动”,在冰冻路段设立警示牌,实现交通管制,安排专人值守。辰阳、黄溪口、孝坪等乡镇,组织乡镇机关党员干部除雪铲冰,确保集镇交通顺畅,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抢修供水设施。

  县交警、公路、电力、供水、环卫、民政等部门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取消休假,全体出动,做好抗冰救灾的各项工作。气象、交警、交通、公路等部门及时发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情况以及灾害预警。交警(协警)全员上阵,疏导交通。公路部门在易冻易滑干线路段、公路桥梁共设置64块醒目警示标牌,县乡公路设置标牌66块,累计撒盐56吨、铺撒防滑沙1500立方。安监部门责令非煤矿山11家及危化生产企业4家(共15家)全部停工停产,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和巡查。县农业部门组织200多名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业防寒防灾,发放技术资料9000余份。

奋战一线的党员干部。

  同时,全力以赴保民生。水务部门35名抢修人员日夜奋战在一线抢修供水设施,保障居民生活用水。电力部门组织了专门抢修队伍,抓紧对输电线路和变电设备抢修,保障电力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县民政部门储备了棉被、棉衣、大米、食用油等物资。乡镇、村(社区)干部在冰冻期间对五保户、特困户、重灾户进行了一次走访,发放大米、食用油、棉被、棉衣和救助资金,确保特困群众吃得饱、穿得暖,力争将冰冻灾害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来源:红网

作者:米承实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9/873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