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选聘263名生态护林员 助力贫困户精准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唐承元 戴龙柱 刘令 编辑:于佳丽 2018-01-29 16:1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唐承元 戴龙柱 城步分站记者 刘令)1月26日,湖南省城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和续聘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卫东,副县长唐承威,县扶贫攻坚指挥部、财政局、林业局及各乡镇林业工作站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唐承威对2017年全县13个乡镇(场)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工作一一进行了总结通报,并对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的选聘和续聘条件、程序及工作要求作了指导讲话。

  唐承威指出,年前,城步县出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和续聘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选聘工作程序,实行“县建、乡聘、站管、村用”管理机制,对选聘和续聘人员要按照项目实施区森林资源多少、管护难易程度、贫困人口状况实行“精准识别,严格审查,确保了选聘和续聘贫困人口生态护林人员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此次会议,全县共选聘和续聘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态护林员263名,人数较去年略微增加;其中原聘用生态护林员中已退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系统的29名;经林业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仔细核实,现已将这29名生态护林员全部清理辞退,重新聘用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这样,不仅使县域13个乡镇真正的贫困家庭每年有了1万元稳定的经济收入,而且还壮大了县域森林资源的保护队伍,成为维护湘西南生态屏障、建设绿色生态苗乡的一支重要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唐承元 戴龙柱 刘令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9/873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