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厅长通道】陈小春: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2018-01-29 23: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官员离麦克风越近,离民意也就越近,离民意越近,离使命也就越近。1月22日,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1月24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本次两会,是在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召开的大会,意义十分重大。红网时刻新闻推出“厅长通道”栏目,通过各厅局一把手的声音,坚定社会信心,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彭双林 汪衡)1月24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要推进健康湖南建设。1月29日上午,2018年湖南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就紧锣密鼓地在长沙召开了。会议强调要奋力推进健康湖南建设,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包括梳理了2018年湖南卫生计生十大惠民举措、十大重点工作。

  当天下午,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接受了红网时刻记者专访,描绘了他心中2018年健康湖南的蓝图。

  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100万人,开展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50万人,这两项被列为2018年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陈小春计划,2018年要继续做好这两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湖南的人口素质和妇幼健康服务。与此相关的一个数据是,二孩政策实施后,2017年湖南的高危孕产妇和大龄孕产妇均有了较大的增长,然而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儿童死亡率等指标呈下降趋势。陈小春表示,将继续保持这个势头。

  进一步加强医疗、医药、医保上的三医联动;构建分级诊疗制度,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建设;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是2018年湖南省卫计工作的重点。陈小春说,过去,老百姓希望能够看得上病,看得好病,新时期下,大家希望能够不得病,少得病,同时看病更舒服,服务更周到,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有了更高的要求。故在过去三年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基础上,湖南省卫计系统将启动新一轮的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让老百姓在医疗服务方面,有更好的获得感。同时在推进健康湖南建设中,协同相关部门一起,加快湖南的健康产业的发展,包括医养结合,生物医药等。

  2018年湖南省卫计委还将继续加强行风建设,改善医患关系,从源头预防减少医患纠纷,在平安医院建设过程中,继续打击医闹,加强医疗纠纷的调处工作。

  加强对口帮扶基层卫生医疗工作,同时在健康扶贫过程中,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建设,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2017年12月31日,湖南正式开始在长沙的部省属医院推行106个病种按病种收付费的政策。陈小春表示,下一步湖南将继续扩大入组的疾病数量,让更多的疾病规范治疗,包括检查、收费、用药等,同时加强临床路径监督,逐步完善按病种收付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29/873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