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随时都能买买买 今年部分快递企业春节不打烊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高芹 2018-01-30 09:3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一些在网上选购年货的市民担心包裹是否能准时送达。近日,不少快递企业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不打烊。

  “我们全年无休,春节期间不打烊,也不涨价。”湖南省邮政速递(EMS)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刘高表示,春节期间大部分民营快递公司开始放假,邮件量派送相对向EMS集中,为保证快递正常配送,公司会安排员工调休。同时,启动旺季生产作业应急预案,按照“双十一”期间力量投入和质量要求组织旺季生产作业。

  湖南苏宁云商有限公司品牌总监米婵表示,春节期间大家电、线上网店物流配送都正常作业,从大年三十开始员工轮休,以保障快递物流配送。不过,在苏宁易购购买的第三方产品不保证物流配送,目前只对平台自营产品保证物流配送服务。

  湖南圆通相关负责人龚霞霞表示,圆通也将正常派送件,不过,由于春节等特殊原因快递可能延误。

  此外,顺丰、中通、韵达、百世、京东物流和苏宁物流等几家快递企业均表示,将延续快递服务全年无休的政策,会安排快递员进行轮岗休息,保持各网点正常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快递过年期间“不打烊”服务逐渐成为常态,但收件可能会受到影响。有业内人士表示,快递企业很多站点都是加盟商,是否放假快递企业很难控制,一般情况下末端网点会保证将件派送完,再过几天可能就不收件了,特别是一些寄往偏远地区的包裹,很难送到。

  对于消费者关心的价格问题,不同快递企业方案不一。韵达称,春节期间每单会增加10元服务费。圆通方面称,春节期间的快递费用与平常无异,不会额外收取费用。

  提醒

  这几天快递比以往“慢半拍”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 陈张书)1月29日,记者从京东、饿了么等平台了解到,受冰雪天气影响,快递件和外卖餐饮到达客户手中会有所延迟。“平常在京东购物第二天就到货,最近都好几天了还没有到。”市民段女士说,她1月26日在京东下单,29日物流信息显示还在成都拣货仓发往长沙途中。

  记者了解到,受冰雪影响,不少快递抵达速度受到影响,比以往“慢半拍”。“派发出去的快递件到达客户手里,会比平时晚几个小时。”一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说。

  记者走访长沙市多家快递网点,发现不断有市民前来取包裹,货架上的快递包裹并不多。“受天气影响,大多包裹还没有到达长沙。”长沙市金星路一家菜鸟驿站老板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0/873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