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市政府科学调度部署 雪后星城洁净如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徐丹 2018-01-30 08: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清晨,长沙城区主干道上的冰雪已基本清理干净。图为车行畅通的三汊矶大桥。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道路两旁虽有白雪覆盖,中间路面却已展现出清爽“素颜”。昨日清晨,出门上班的市民发现,长沙城区主干道上的冰雪基本已被清理干净,出行畅通。这“意外惊喜”,得益于市委市政府提前谋划、科学指挥、精心组织、有序应对,也得益于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及市民志愿者的日夜坚守与奋战。

  早在1月23日,市委市政府就召开全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联动会议,并于1月26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强化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贯彻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立即部署落实各项措施,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省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要求各级各部门责任上肩、履职尽责,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和紧急处理工作,确保全市生产生活和交通安全。

  取消休假、全员上岗、保民生、保畅通、保安全……在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这几天里,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志愿者和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确保了城区主干道畅通,确保了民生需要有效供给,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日凌晨,当大多数市民处于温暖梦乡之中时,环卫、城管、市政、公路、交警等众多部门正在开展铲雪除冰行动。大家不惧严寒,你一锹,我一铲,齐心协力将紧贴在路面上的冰雪铲去。地铁工作人员深夜开展室外接触网除冰工作,确保地铁正常运营。凌晨4时,公交车队发车探路,为白天的安全运营做准备……截至昨日凌晨6时,长沙城区主干道上的冰雪基本已被清理干净。一大早,社区志愿者们又接过晚班人员的铁铲,帮忙清理人行道上的冰雪,让居民出行更安全。昨日上班早高峰,长沙城区路面通行正常,交通未出现长时间拥堵。

  因为冰雪天气,加之是周一的早上,市民周欢说,她生怕路况太差上班迟到。没想到,自己刚开车出发,就发现路况极好,从星沙开往河西,半小时左右就过了银盆岭大桥,沿途还看到很多人在铲雪,“向默默付出的所有人致敬,因为你们,我们一路畅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