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男子用热水给爱车挡风玻璃浇水融冰 结果玻璃炸了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 编辑:高芹 2018-01-30 09:3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翼)1月29日清晨,长沙各个小区停放在室外的不少车辆都结上了一层厚厚的冰。家住万科金域华府的潘先生,为了给爱车除冰,用烧热的水直接浇车,结果前挡风玻璃碎成网状。

  潘先生说,当时他正准备开车去上班,发现车身外结了厚厚的冰,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打开车门,但挡风玻璃被冰完全挡住视线。

  面对满车厚厚的冰壳,担心上班迟到的潘先生开始用手直接抠冰,但抠了半天没什么效果,于是“急中生智”叫妻子用电热水壶烧了一壶水打算融冰。一壶水烧热后,着急的潘先生拎着水壶就沿着挡风玻璃上端开始淋水……随着“嘭”的一声巨响,潘先生爱车的前挡风玻璃因为热胀冷缩,彻底炸开。

  记者现场看到,潘先生的爱车前挡风玻璃从淋开水处直接炸裂成放射形网状,幸好玻璃贴有防爆膜,炸裂的玻璃粘连在一起。潘先生无奈地表示,原本是想避免上班迟到被罚款,现在反而要花费至少2000元换挡风玻璃。

  湖南省汽车维修协会副会长黄巨表示,如果全车被冻成冰棒状,先用除冰铲(铲头为牛筋材质)铲去大部分冰壳,然后用冷水或温水从上往下浇在冻结的车门缝隙处。

  黄巨提醒,融雪剂的使用会腐蚀车的漆面、轮胎和轮毂以及底盘件,如不及时清理,车漆可能会失去以前的光泽。此外,买新车最好喷涂底盘装甲,这种类似沥青的喷涂物可以防锈。这几天走了冰雪路面,最好清洗底盘。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0/873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