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消费市场规模、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双双破千亿

来源:红网 作者:董洁 刘灿 编辑:康晓乔 2018-01-30 10:2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月30日讯(实习生 董洁 记者 刘灿)近日,湖南株洲市统计局发布的系列数据显示,2017年,株洲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总战略,深入开展“两个年”活动,经济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呈现出可喜变化。

  消费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

  消费市场规模稳定增长,总量不断扩大,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2017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00亿元,达到1038.46亿元,增长10.7%,分别高于全国和全省0.5个和0.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5位,较上年上升1位。

  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千亿大关

  固定资产投资不断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固定资产投资持续攀上新台阶,有力地支撑了株洲经济的发展。2017年,株洲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000.6亿元,增长9.9%,比上年提高18.4个百分点。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38.2%。工业投资总量在全省14个市州中排名第三位(长沙2211.8亿元、湘潭1083.1亿元),增速排名第六位。

  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9.5%

  民间固定资产投资步入快速增长期,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株洲市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586.3亿元,增长29.5%,比上年提高36.3个百分点。全市民间投资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60.5%,比上年提高7.6个百分点。

来源:红网

作者:董洁 刘灿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30/873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